Katherine丶

QQ2046957650

【布鲁斯】闺蜜的仇敌

     


  【这几天看了哈莉奎茵的结局,感到很唏嘘,心情也有点低落,水了这么颠三倒四的一篇,我觉得她其实算不上坏人,她只是为爱而疯,又不断失去的一个女人。】

  

  你被绑架了,也不是...

  

  其实是在街边‘打爆’不平的时候,被蝙蝠侠抓住了,虽然不至于关进阿卡姆,但明显他不想放你走。

  

  大概率是因为你的闺蜜——小丑女哈莉奎茵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,冤有头债有主,你抓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了?”

  

  你被捆在椅子上,翻着死鱼眼看着眼前紧包身一身黑的男人,他头上的尖耳朵在你眼里显得有些恶趣味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大一个男人,还搞个猫耳,老变态......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刚差点把那两个男人打成残废,女士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一本正经的坐在你对面,岔着腿,你一低头就看到了某种男性特征的轮廓,好大。

  

  赶紧转过头看向一旁的茶几,救命,你要长针眼了!

  

  看着你逐渐脸红的样子,他不自在的咳嗽两声,严肃坐好,你在他眼里一点不像个反派,倒像个误入歧途的小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应该庆幸我没给他打出肾衰竭,他们两个对着位女士耍流氓!我就应该踢爆他们的蛋蛋!”

  

  你愤慨的瞪着布鲁斯,他到底知不知道谁才是坏人,就这还义警?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所以我已经把他们丢进警察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愤慨的样子逗笑了他,果然还是孩子,还好没有被带坏,只是下手没个轻重。

  

  “警察局?你在逗我?”你连带着椅子蹦跶到他眼前,距离近的你可以一脑袋撞到他。“如果哥谭的警察局有用的话,你为什么要当义警,你在骗你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你的眼睛,你眼里的不屑和愤怒不是装出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赶紧放我走,我又没做坏事,不然我摇人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不耐烦的伸出腿,试图踢他却被他轻易抓住了脚,他稍一用力,你就会连人带椅子翻过去,不过他没这么做,只是攥住你的脚腕用力捏了捏,你瞬间就感觉腿麻了。

  

  麻蛋!不讲武德,他捏你麻筋

  

  “你到底要干嘛,不送我去阿卡姆,又不送我去警察局,你这算非法囚禁!”

  

  你努力往回收腿怎么也收不回来,急的眼泪都要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想让你学会乖一点,女孩,不要那么暴力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放下你的腿,让你安全的踩到地面,你缩着脖子,躲开他呼吸间喷出的热气,但输人不输阵,你嚣张的叫嚣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关你屁事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和我们的小客人待了很久了,要吃些点心嘛?”

  

  伴随着下楼梯的脚步声,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你耳朵里,你一猛子扎进他怀里,说话的人你百分百认识,比起被说教到崩溃,你宁可服软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改!我改!别让他看见我的脸我就改!”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怀里的小脑袋,阿福已经端着点心站在他们身边,这画面着实有趣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你要在他怀里猫多久?琳,你的声音我可是一下就认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完蛋,你抵死不认的不抬头,哼哼唧唧的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你认错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...这样,那之前摔进50厘米水坑就喊救命的不是你,被鸡群追到掉眼泪的也不是你,还有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错了,阿尔,别再说我的黑历史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红着脸认命的抬起头,看着这位已显老态的老师,心里百感交集,曾经他救过你,虽然只是50厘米的水坑,之后也教了你不少东西,包括你的身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老师在为这个猫耳变态工作,老年新趣味嘛?”

  

  阿福一边给你松绑,一边笑着偷瞄布鲁斯,那揶揄的眼神让他有些气闷,自觉的摘下头盔,避免你再拿他的猫耳说事,虽然那不是猫耳。

  

  “布鲁斯.韦恩?你是蝙蝠侠?!”

  

  你感觉三观受到了冲击,白天是花花公子有钱人,晚上做城市义警,你简直不敢想象这是同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...你果然有什么特殊癖好,你是不是喜欢穿紧身衣但白天又不好意思?”

  

  松开了手腕你扶着他侧面的沙发扶手,贴近看他的脸,想看出什么端倪,他却只是微笑的看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尔,他不会半夜变身什么东西吧?”

  

  你揪住唯一让你感到安全的家人阿福,回答你的是一块被塞到嘴里的甜饼,揉揉你的头发让布鲁斯早点回大宅,毕竟已经快早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、我不住这里,我要回我朋友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小丑女?你不会想回去的,琳女士。”

  

  被拉住手腕抗在了布鲁斯肩膀上,继续放你回去你只会越来越分不清善恶,他想帮助你,毕竟你也算阿福的家人,他没少在阿福嘴里听到‘琳’这个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“再没有比琳更可爱的姑娘”,“琳做什么都很认真”,“老爷找老婆能找到琳这样的,我半夜都要笑醒”等等,他耳朵都听出茧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放开我,阿尔...阿尔救命!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宅很漂亮,琳你应该去看看。”阿福任由布鲁斯把你扛走,甚至表现的很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半夜,你趁他们睡着偷偷从卧室跑出来,猫在客厅沙发里给哈莉打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honey,救命,我被变态绑架了,你快来救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可不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你说点什么就被人拿走了手机,利落的挂断电话攥在手里,你颤巍巍的顺着那健硕的手臂看向来人,布鲁斯.韦恩。

  

  刚刚只是装睡,他早就猜到你一定会想办法回去,明明在哥谭这个地方你对谁都警惕的要命,却偏偏相信哈莉奎茵那个疯子,他实在不理解。

  

  你紧紧攥着沙发的皮子,看着赤裸着上身的男人蹲在你面前,在他蹲下的瞬间你抬腿就想跑,结果又被他抓住抗在肩头,这次他要好好看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被子把你包裹成蚕蛹,连一根手指都伸不出来,身后的男人紧紧抱着你,这下不要说逃跑,就连动一下都难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会跑了,你放我回去睡,阿尔有给我安排房间。”

  

  喷在你脖子上的呼吸让你不自在的扭动着,他收紧手臂拒绝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想知道我有什么特殊癖好吗,你再乱动就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像打怪失败的勇士,你瞬间僵直再也不敢乱动,他坏心眼的捏了一下你的脖子,吓唬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睡觉,不然我就去拿我的鞭子,我已经素了好几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(;OдO)我现在就睡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小声骂骂咧咧的闭上眼,感觉身后搂着你的是一头野兽,他太可怕了。

  

  电话那头的哈莉奎茵新奇的看着手机,觉得你还会恶作剧了,真心给你鼓鼓掌,或许下次她可以考虑带你去企鹅人的餐厅,你们可以搞一票大的恶作剧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晚没回来肯定是遇到帅哥了,我的姑娘真棒,唔~琳做的冰激凌真nice~”

  

  哈莉边吃边打着哆嗦,然后挖了更大一勺塞进嘴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被扣在韦恩大宅好几天,白天两个人一起看着你,晚上阿福看着你,如此循环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晚上你终于爆发了,连带着阿福都无法劝住你,冲着巡逻回来的布鲁斯,一顿输出。

  

  “关人上瘾是吧?你当你是谁?你最好搞清楚,我可不隶属于你的手下!”

  

  你甚至没忍住向他动了手,当一拳就放倒了大名鼎鼎的蝙蝠侠你愣住了,他不该这么弱不禁风,这才注意到他捂着腹部的手还沾染着血迹。

  

  “...你受伤了?”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阿福按住他的伤口,不自觉的跟着蹲下,有些愧疚感是怎么回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朋友的男人,那个小丑,今晚打算枪杀一整个剧院的客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布鲁斯被阿福扶到沙发上,指挥着你帮忙按住伤口,他去取医药箱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不断渗血的伤口,你还是忍不住反驳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至少哈莉什么也没做,他们分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她曾经和小丑作恶的过去就不算数了?不要傻了,琳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张张嘴发不出一点声音,你努力回避的事实就摆在你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...从未主动杀过无辜的人,她最多就是有点疯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注视着布鲁斯的眼睛,思考着怎样才能让他放下对哈莉的敌意,她对你真的很友善,至少在你流落街头的时候,她收留了你。

  

  阿福很快回来了,你帮着他给布鲁斯包扎,期间无数次偷看他咬牙忍痛的表情,阿福包扎好就准备扶着他回去休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需要止痛药吗?”

  

  看起来他真的很痛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,我只需要睡个好觉,我希望醒过来还能看见你在这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你答应他不会离开,就这么看着他回到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夜半你轻手轻脚的走进他的房间,看着熟睡的人,帮他扶开挡在眼前的碎发。老归老,他确实很有魅力。

  

  “希望你能早点好,”你靠在床边小声说着,“我和哈莉都不是坏人,我们只是不知道归宿在哪里,哥谭只有这么大,我却没有容身之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向你证明她不是真的坏人,我所看到的,她暴打的那些家伙,都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...布鲁斯,你所看到的恶行,也许只是把小丑的罪恶强加给了她,她只是个缺少爱的女孩,和我一样...”

  

  你做在他的床上,把自己蜷缩起来,抱着膝盖看向窗外的月亮。

  

  这世间本就没有什么公平可言,父母的离世,抚恤金被扣押,你独身一人来到美国,第一次收到的善意,就是那个‘疯女人’给的。

  

  你还记得在大雨里,她对你伸出手,浓烈的妆容,早就被雨水弄的花了一脸,可她完全不在乎,那张脸明明在笑,可你却感觉到她想哭,和你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‘嘿,小家伙,要跟我走嘛?我跟混蛋前男友分手了,我家的床空了一个位置。’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你们一起生活了好几个月,她确实很爱动手,还有点毒舌,但终归不是个坏人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回忆被他的大手打断,他把你拉倒在床上,枕着你的胳膊,眼睛始终没有睁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我睡醒,我会听你说,请给我一晚休息的时间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把头埋在你怀里,近乎撒娇的跟你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睡吧,等你醒了,我会告诉你我们的故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摸摸他的头发,靠着枕头,你也闭上眼睛休息,白天的我们都很累却强撑着自己,至少夜晚允许我们疲惫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谁还不是个孤独的孩子,也许布鲁斯也一样,只是个孤独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阿福站在门外,听着屋内逐渐安静才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靠在大门边,望着他亲手打理的花园,点燃一根许久不抽的烟。

  

  “希望你们都能幸福,我的孩子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29)

热度(636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